把握美育教育内涵 实现城乡均衡发展

2017-10-18 06:57:0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邓川在宜宾乐山调研中小学美育教育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 黄大海)10月10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邓川率队赴宜宾市、乐山市调研中小学美育教育工作情况。邓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应高度重视学校美育教育工作,把握美育教育内涵,缩小城乡之间美育教育发展水平的差距,实现均衡发展。

  邓川深入宜宾市建国实验小学、天立国际学校、李庄中学、乐山市犍为县一中、犍为县新城小学、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等学校,听取学校相关情况汇报,与学校师生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校美育教育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农村学校美育教育发展、美育教育与艺体教育的关系、美育教育与学科融合、美育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邓川对宜宾、乐山的美育教育工作情况予以了肯定,他表示,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取得了显著成效。邓川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好美育教育的实质内涵,并结合实际工作深入研究探讨,推动美育教育健康发展,认真总结美育教育成功做法,为全省美育教育工作提供经验。要注意美育教育发展的均衡性,重视农村学校的美育教育工作,在经费保障、场馆建设、器材配置、师资配备及培训等方面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提升农村学校的美育教育水平,缩小城乡之间美育教育发展水平的差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