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各地兴建“郭兴利工作室”

2017-10-18 07:16: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新服务

  推广十九大代表郭兴利的工作方法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为让辖区老百姓得到更多优质司法服务,广元市将在符合条件的乡镇兴建“郭兴利工作室”。10月17日,广元召开了“郭兴利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郭兴利是剑阁县法院党组成员、开封人民法庭庭长。他扎根山区法庭26年,用背篼背着国徽和卷宗,进村入户巡回办案,被群众亲切称为“背篼法官”。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并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郭兴利工作室建设分两个阶段:2017年8月至10月,广元各县区建成一处,并正式开展工作;2018年12月底前,具备“两所一庭”条件的乡镇全部建成工作室并运行。将选派法律专业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双过硬”的政法干警入驻工作室,吸纳人社、民政、劳动保障、妇联、医调委和基层干部、当地有威望的长者参与,把工作室作为矛盾纠纷处理平台,及时妥善化解基层矛盾、维护基层和谐。还将定期选派优秀青年干警到工作室学习锻炼,实践郭兴利工作方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