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观察融媒体爆款产品刷屏了

2017-10-21 07:17: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杨昕孙琪

“这个小游戏有点安逸。”“我说‘安逸’得了98分,你们都来测一下嘛!”“我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咋可能才得59分?不行,我要重新测一次!”

10月19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四川团代表们在北京展览馆参观完“砥砺奋进的5年”成就展的归途中,在车上对着手机用四川话说“安逸”,用另一种方式感受“成就”。这个新颖的传播产品,正是10月18日川报观察客户端推出的新媒体策划“总书记说了这一句,大家都在喊安逸”互动H5。

这个互动H5发布后,在网络上引发热烈反响,人民网、腾讯网、天天快报、秒拍、优酷、UC头条等多家媒体网站、客户端在第一时间转载,很快H5点击量就超300万次。

巴蜀笑星李伯清、川籍歌手王铮亮、成都女企业家米瑞蓉等川籍人士也纷纷加入到说“安逸”的队伍中来,连微信朋友圈里的外地朋友们都乐此不疲,可见四川、四川人、四川话的魅力。

“安逸”H5只是此次十九大川报融媒体报道中的爆款产品之一。为立体生动地反映十九大四川省代表团为民代言、认真履职、议事决策的风采,川报观察客户端烹制出了料好量足、创意十足的融媒体新闻大餐,涵盖文字、图片、视频、动图、AR、直播、H5、游戏、富媒体专题等多元形态。

以“黑科技”打造爆款。川报观察精心策划推出“非一般的四川”系列明信片——会场内,十九大代表爱不释手夸赞明信片“走心”,并欣然写下寄语;会场外,联手团省委、熊猫邮局走进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在川高校和城市地标,市民、学子争相写下对未来5年的美好寄语。

以“正能量网红”打造爆款。从省两会、全国两会到十九大,新媒体产品“首席脱口秀”成为四川政经报道的名牌视频栏目。此次《首席脱口秀·十九大时光》全新推出6期,3位川报首席记者畅谈脱贫攻坚、技术创新、全面小康等话题,6期视频全网阅读量累计突破260万次。

以新传播形态打造爆款。10月19日上午举行四川团开放日活动,当晚川报观察就推出了动感热辣、形式新颖的《十九大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也来玩快闪》H5。

一系列爆款产品和重头策划,通过川报集团旗下新媒体矩阵、21市州政务媒体和各大重点新闻网站、门户型APP、手机报等放大了四川“音量”,有效覆盖省内外网友8000万,实现了真正的亿级传播,赢得了代表、网友和媒体同行的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