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白获“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奖金捐西南财大

2017-10-21 07:26: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江芸涵阮长安)10月13日,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的刘诗白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暨刘诗白教授捐赠仪式上,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西南财经大学名誉校长刘诗白教授将所获“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的100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西南财经大学。

  9月28日,刘诗白教授被授予“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该奖项是吴玉章基金委员会为表彰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学者设立的专门奖项,于2012年首次颁发。

  刘诗白教授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探索,在社会主义产权理论、转型期经济运行机制、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金融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是较早提出社会主义所有制多元性的学者之一和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先驱研究者,对国家经济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