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非一般的四川③丨入口一瞬间 我就爱上了四川!

2017-10-21 12:20:22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彭焘

“神料”花椒,居十三香之首,四川汉源盛产。

辣椒头牌二荆条,色红艳,味香辣回甜,川人痴爱。

“果中之王”红心猕猴桃,起源于广元苍溪莽莽丛林中。

资阳安岳,中国柠檬之乡,所产柠檬,品质世界一流。

盐源苹果,其貌不扬,口感香甜脆,绝对实力派。

雅江松茸,馥郁鲜香,乃菌中“白富美”,只那一口便沦陷。

……

来四川吃什么?

只知道火锅、兔头、泡菜?

那就不算一枚真正的吃货!

“舌尖上的四川”

带给你一个原生态美食天堂

每一张都晒给你

/home/img/file/20171021/20171021125138_452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这可不是一套简单的明信片。《非一般的四川》之“舌尖上的四川”系列采用实物风,将刚从树上、土里出炉的新鲜水果、蔬菜等四川特色农产品实物拍摄,真实呈现在你我面前。精美的图片定格最鲜美的一刻,配上有趣的简介,图文并茂,食物仿佛都有了生命,要跳出平面,直奔你我舌尖,让人看得直流口水。

而且,用手机扫描明信片封面,还可以看炫酷AR视频。

手把手教你用手机看《非一般的四川》AR视频

/home/img/file/20171021/20171021122552_261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在传统明信片的基础上,川报观察首次采用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将大美四川的动态影像与可触摸的平面实体明信片相结合。用户只需打开川报观察客户端,开启AR功能扫描整张明信片,即可从任意角度观看动画视频,四川的美景、萌物、美食、传统文化都跃然掌上“动起来”。

党代表花式表白“舌尖上的四川”

“舌尖上的四川”这套明信片十分受代表们的欢迎。十九大代表里有不少的市州委书记,他们特别关注自己所在市州的特产有没有在明信片上亮相。

十九大代表、资阳市委书记周喜安在“舌尖上的四川”系列中看到了安岳的特产——柠檬,高兴地说:“不错啊!” 当他看到川观君用川报观察客户端上的AR功能扫描明信片封面后,柠檬一下动了起来时,称赞道,“这个形式很新颖。”

周喜安代表来了兴致,特意用很新潮的语言在印有安岳柠檬的明信片上写下对资阳的祝福:“家家平安宁静,人人萌萌哒!”可别小看这简单的11个字,“宁、萌对应柠檬,希望资阳人民更加幸福,也希望更多资阳特产走向全国。”

十九大代表、达州市委书记包惠拿着“舌尖上的四川”明信片,觉得设计得很精美。“达州的农产品非常丰富,黄连、蜂蜜等农产品非常好,但由于过去交通不便,技术也没有跟上,特色农产品既缺少市场,也缺少品牌,养在深山人未知。”包惠说,要采取更多新颖的宣传手段,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达州特产更好地“走出去”。

翻开“舌尖上的四川”明信片,来自攀枝花的何丽代表一眼就看到了“攀枝花芒果”,很是欢喜,“这几年,攀枝花芒果种植技术不断提高,口味也越来越好,现在已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说起攀枝花芒果,何丽特别自豪。“真想带来给每位代表都尝尝。”

何丽告诉川观君,她特别喜欢这套明信片,“一张都舍不得寄,准备带回去收藏。”看到驻地宾馆专门设置了邮政投递点,何丽还是特意挑了印有芒果的那张明信片,写下自己的真情祝福,她把明信片寄给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祝愿攀枝花的未来,山更青,水更绿,鲜花满山坡,城市转型发展更上一层楼!”

精美的明信片也吸引了来自其他省份的十九大代表的目光。

在会场,吉林省李相国代表饶有兴趣地拿起“舌尖上的四川”明信片,对汶川特产大樱桃赞不绝口。“樱桃看起来很诱人,希望以后有机会到汶川去品尝,看看那里灾后重建的新貌。”李相国说,他会把明信片带回吉林,让朋友们感受到来自四川的祝福。

福利来啦!

想和党代表、中外记者一样

拥有“舌尖上的四川”吗?

投票选择你喜欢的明信片

然后写下你喜欢的理由

我们将根据留言质量和点赞数选取10位网友,

每人赠送一套《非一般的四川》系列

这些美物是四川美食之源,不只是地理标志产品,很多地方都出产同样的美味,比如说花椒,西昌、冕宁、汶川、金川等地也盛产,留言告诉我们你家乡的美食吧,说不定下次就会变成国内首创的AR明信片哦。

快来留言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