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两个十五年”是青春年华的坐标

2017-10-22 06:33: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10月19日,首场活动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

10月20日,第二场活动现场,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学生在明信片上写下对自己、对家人的话。

10月21日,第三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川报观察携手团省委等推出“豪迈十九大 青春更带感”大型活动,邀你给5年后的自己写信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 张剑 杨昕 林凌 /文 郝飞 肖雨杨 /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聆听十九大报告后,青年们如何重新认识肩上的责任?对未来有怎样的期待?

川报观察携手共青团四川省委等推出大型互动活动“豪迈十九大 青春更带感——给五年后的自己写封信”,首期三场活动于10月19日至21日在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和成都熊猫邮局举行。活动现场,我们听到了青年们的心里话。

青年与新时代同步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了青年一代要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为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川青年理应与新时代同步,美丽青春理应与伟大祖国同行。”十九大代表、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向记者说出心声。

报告提出两个“奋斗十五年”,青年是未来的建设者。团省委和川报观察共同策划“给五年后的自己写封信”活动,正是以青年主动领会、主动思考、主动融入的方式,把党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传达给广大青年,让青年自觉将个人成长发展与祖国繁荣进步结合起来,与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责任来一个青春约定。

“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未来五年,农村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年轻的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已扎根广元山区十年。未来五年,他将更加坚定地坚守农村,“我用自身实践告诉年轻人,农村是大有希望的,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在农村建功立业!”

青年党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副教授秦朗刚给基层医生上完培训课,聆听十九大报告令他备受鼓舞。“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我作为医生、学者和社工感觉肩上责任重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健康是基础,医疗事业的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尤为明显。改变这一状况的重任,落在医疗工作者身上,我们要更加努力,不辱使命。”

青年对未来郑重承诺

在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的叶片分厂,31岁的唐波是最年轻的高级技师。他希望自己能在科研生产中树立榜样的力量,用务实精神感染他人,更好地为中国航发事业作出应有贡献。他对未来五年郑重承诺:要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在大型互动活动“豪迈十九大 青春更带感——给五年后的自己写封信”现场,来自甘孜州的西南民族大学藏族学生志玛英措,想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希望能够到基层去帮助人们谋求幸福”。借此活动机会,她也为祖国的未来寄出了一份祝福。

首期 3 天的现场活动,2000多张明信片被写出、寄走,还有更多青年在线上参与活动。活动现场,不少“90后”学生坦言,对未来的自己,最大的期望就是“不忘初心,做自己”。

“豪迈十九大 青春更带感——给五年后的自己写封信”活动,将在全省21市(州)和各行业、系统持续推出。来吧!写一封信,寄给五年后的自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