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上架广播 “十九大声音”响彻贫困村

2017-10-22 06:35: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10月20日9时许,乐山市沙湾区太平镇付塘村的茶山上,树上架设的两个大喇叭正在播放党的十九大新闻。“快听听,关于脱贫说些啥?”村民一边在田间地头劳作,一边听广播,有的还掏出手机,查看党的十九大新闻。

付塘村党支部书记季永建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村干部就把高音喇叭扛上了茶山,就是为了让村民第一时间收听到十九大的声音,“边干活、边听大喇叭、边聊天,气氛更热烈。”

付塘村是贫困村,26户贫困户今年要全部脱贫。为了帮助贫困户,2016年,村里引进业主、投资500余万元,建立新天地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860余亩种植茶叶和砂仁。同时,该合作社就地用工100余人,务工村民平均每月能赚1000余元。

村民付国成2016年底实现脱贫。“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活出了精气神!”去年,他流转给企业5.7亩土地,年租金收入1800元,在企业务工年收入1.2万元,两头肥猪卖了3000多元,全家人均纯收入近6000元,一举脱贫摘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