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十九大代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打造新时代的世界一流企业

2017-10-24 07:08: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十九大报告为我国加快成为制造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中国电力装备“走出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一名来自四川的装备制造业国企代表,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打造新时代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重大技术装备及服务优秀供应商。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科技创新的战略导向、市场导向、价值导向、协同导向和人才导向,打造出东方电气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体系和新格局。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推进结构调整、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做好“加”法,重点是做强发电设备制造主业,做好成长产业,做大服务产业;做好“减”法,重点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僵尸企业及特困企业的治理和出清;做好“乘”法,重点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倍增效应和财务公司作用,发展金融租赁业务;做好“除”法,重点是大力实施市场化改革。

  加快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开发出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灵活的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开发出自主程度更高的三代四代核电和燃气轮机。同时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装备制造的深度融合,推进智能制造,加快转型升级。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推动产品“走出去”的同时,开拓多层次国际市场,坚持“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最终实现技术、服务、资本、标准“走出去”,积极打造出核电、高端水电等一系列新的国家名片。(川报集团特派记者董世梅熊筱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