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回乡记|“工匠精神”激励我们创造更多精品

2017-11-13 06:46: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范国琼到生产一线宣讲十九大精神。 代勇摄

  扫二维码看党代表范国琼宣讲十九大精神现场

  □本报记者黄大海

  “大家好,非常荣幸在这里同大家分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和想法。”10月31日上午10点,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演讲厅内,十九大代表、公司506车间主任范国琼开始了回到公司后的第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

  为了这场宣讲,范国琼足足准备了好几天。谈到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的情形,范国琼仍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过程中,总共响起了70多次掌声,党代表们都听得很激动。总书记的报告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听报告的过程中,我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感受:提法新、目标明、路径实。”宣讲中,范国琼和同事们分享了自己听报告的感受。“新的提法为我们工作提供了新的指导,明确的目标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让我们少走弯路。听了报告之后,我们更有干劲了。”

  “十九大报告中还专门提到了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让我们长期身处一线的工作人员很受鼓舞。”在宣讲的最后,范国琼专门提到了“工匠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专业、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创造更多精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听完范国琼的分享,506车间支部书记曹鸿英表示:“接下来,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

  体会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很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工匠精神”。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要全身心投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做好产品。这是对技术人员的要求,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只有每个人都践行“工匠精神”,企业才能为消费者生产出品质优良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展望

  美好的愿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会变为现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不但要学透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同事,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我们的生产工作之中。

  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了30多年的技术人员,我将继续以“工匠精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钻研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年轻一代身上培养“工匠精神”也是我的责任,我将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员工,帮助他们更快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