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明天到 四川盆地平均气温要降5~8℃

2017-11-17 06:27:0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给大家一天的时间,快去准备秋裤。11月16日,中央气象台的寒潮预警继续发布,冷空气将从今晚起,让北方、南方的小伙伴们相继瑟瑟发抖,四川将在18日正式加入降温行列。

“南北差异”在本轮降温中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冷空气给北方带来的不是降水,而是大风,寒风呼呼吹,空气持续干燥,是“干冷”。而冷空气带给南方的,则是降水。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未来一周,南方多阴雨。在雨水的渲染下,这种冷可是刺骨的,再加上没有暖气……

值得一提的是,这股强冷空气移动速度很快,18日早晨抵达长江流域,18日晚入侵华南地区。那么什么时候到我们四川呢?就在18日,也就是本周六。

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受高原波动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8日-19日四川有一次较强降温降水天气过程,盆地大部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8℃,盆地和攀西地区大部有小雨,其中盆地东北部、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冷空气影响时,盆地北部、中部普遍有4~6级偏北风。

16日、17日这两天,成都虽阴冷,但最高气温还在16℃,而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19日白天,成都最高气温将只有12℃。希望双11你们抢的秋裤和羽绒服已经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