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艾晔乐:推动以色列和四川农业优势互补

2017-11-19 06:09: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记者 寇敏芳

“四川农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国际化平台,让我们看到四川丰富的特色农产品。”11月17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艾晔乐参观第五届四川农博会展馆时赞不绝口。

此次来四川农博会,艾晔乐不仅为了参观,更要寻找合作伙伴,“寻找对农业科技有需求的大型农业种植户、农业企业等,为他们推荐以色列的农业科技产品和服务。”

以色列的自然资源相对匮乏,缺水缺地,因此科技在当地农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希望推动四川和以色列在农业方面优势互补。”艾晔乐称,以色列是农业科技强国,四川是农产品大省,双方在农业方面的合作领域非常广泛,并已取得了诸多成果,比如金堂的以色列滴灌和水肥一体化项目,新津的中以高端农业产业园项目,攀枝花的以色列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

艾晔乐还带来了另一个消息,明年3月,以色列将与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合作,共同举办中以农业科技交流会,为双方政企交流搭建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