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11-22 06:04: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我省举行推进依法治省工作专题培训会

  本报讯(张梦 记者 钟振宇)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省工作专题培训暨2017年度考核培训会”在成都举行,通过培训总结交流今年我省依法治省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安排依法治省年度考核相关工作,推动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省依法治省办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辅导报告。省质监局负责人就解决法治与业务“两张皮”、实现法治与业务相统一进行专题辅导,成都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西航港街道创新建立街道法治建设委员会的工作经验,共同探索基层法治新模式。此外,绵阳、广元、遂宁依法治市办还分别围绕科技城法治示范区建设、法治保障脱贫攻坚、依法治理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为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会议对2017年度多项法治领域考核工作进行了培训。当天,省依法治省办印发了《2017年度依法治省工作考核手册》,决定在12月上旬赴21个市(州)和相关省直部门开展考核。

  会议要求,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级依法治理机构要对“统筹统领、日常推进、参谋助手、督导落实、调查研究”的职能定位进行再认识、再深化,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依法治省各项工作,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整合资源力量,研究费省效宏工作方法,在开拓创新中攻坚克难,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提出的“七个巩固提升”在基层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地开花,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