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香港进口葡萄酒迎来通关政策红利 四川省消费者头天下单最快次日可达

2017-11-22 06:10: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曾小清)记者11月20日从成都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和香港海关合作安排,自9日起,凡是经香港输往内地的葡萄酒,内地海关所有口岸将提供通关征税便利措施,产品申报后1天内便能放行。也就是说,这项过去仅在广东部分口岸试点、仅部分企业可以享受的措施,将扩展到四川等内地口岸、覆盖所有进口商。

  该措施直接实施的对象,是符合诚信条件并经香港工贸署核定备案的、葡萄酒出口到内地的香港出口商。香港工业贸易署将通过其网站公布已获准参加本项措施的备案葡萄酒出口商清单;香港备案葡萄酒出口商使用《经香港输往内地葡萄酒通关征税便利措施网上申报系统》将出口至内地的葡萄酒数据及资料提交给香港海关;相关资料经系统核查后,将被传送到内地海关。成都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内地海关将对这些产品给予信任放行便利,一般1个工作日内即可审结放行。这意味着,四川消费者头天下单,最快次日就能喝上香港进口葡萄酒。

  近年来,川人对进口葡萄酒的消费需求明显激增。据成都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四川地区进口葡萄酒371.5万瓶,货值968.7万美元(约合6422万元人民币)。进口数量是过去两年总和的370多倍,货值是过去两年总额的44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