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高速免费通行卡 贩卡买卡者均获刑

2017-11-22 06:19: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从成都绕城高速进站,转手将免费通行卡卖给远道而来的车辆,自己冲站逃离……11月14日,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稽查监控中心和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石羊场派出所召开通气会,通报了一起非法倒卖通行卡案。

  2016年6月,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成都绕城高速部分客车行迹可疑,可能以调换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卡的方式偷逃通行费。经高新公安侦查,贩卡人员蒋某、李某、买卡驾驶员唐某在交易过程中被抓获。

  经查,贩卡团伙成员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和客车司机提前约定好购卡时间和地点,将自己取得的免费通行卡售卖给客车司机,贩卡团伙则采用冲站等方式驾车逃离,大肆逃缴通行费。从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此逃费案件涉案真实车牌车辆83台,共计逃费9652次,逃缴通行费数百万元;丢弃通行卡9000余张,仅通行卡就损失27万余元。

  近日,此案经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理办结,蒋某、李某、唐某以欺诈罪被判刑、处罚金,并被责令向被害单位川高公司退赔经济损失21.6万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