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 促发展立新功

2017-11-28 06:11: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省委宣讲团在德阳、内江、乐山、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气象局、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吴晓彤)11月20日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走进德阳市旌阳区、罗江区、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开展为期3天的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唐永进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唐永进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各地实际,运用大量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工作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讯(王征 记者 邵明亮)11月21日至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赴内江市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高中伟在机关、农村、社区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高中伟紧扣十九大报告,从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部署和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全面解读十九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都很强,对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好十九大精神很有帮助。下一步,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二分团在乐山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监察厅厅长黄昌明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黄昌明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宣讲报告有高度、深度还有温度,讲得很透彻、很清楚,使人备受启发、倍感振奋。”与会者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员,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 罗之飏)11月22日和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分别赴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全面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中,裴泽庆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从全景视角、历史视角、理论视角、四川视角,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宣讲,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历史意义和重大贡献。

  聆听报告后,与会者纷纷表示,宣讲让他们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汪洋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交通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结合实际,奋力推进四川交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书记刘恒表示,省住建厅各党支部将结合宣讲报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讯(记者 吴浩)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在省气象局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聆听大会报告,心情激动、心灵震撼。”宣讲中,裴泽庆从全景视角、历史视角等八个视角,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会者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省气象局机关党办主任陈玉华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四川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气象干部队伍,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高校分团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盛毅全面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盛毅以“全面开启中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从九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并结合我省社会发展、教育改革实际,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宣讲中,盛毅希望学校立足办学宗旨,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合格的高级专门人才,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聆听宣讲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会让自己更全面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文新学院研究生洛伍拉卓说,年轻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打好基础,时刻准备着在祖国需要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报讯(记者 阳帆)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高校分团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盛毅为400多位师生代表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

  盛毅立足四川工作,从8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等。宣讲中,盛毅表示,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成都中医药大学应当大有作为。

  “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人倍感振奋。”聆听报告后,师生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以新征程开创未来,推进“双一流”建设;以新作为谋实干事,办社会满意、师生满意的大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