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展会 真心的点赞

2017-11-28 14:27: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田珊李欣忆

  评价

  □本报记者 李欣忆

  展会密集召开,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2017中国西部教育博览会、2017中国(成都)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纷纷亮相。展会侧重的领域不同,但是参会各方的赞誉却相似——看好四川的发展机遇,看中展会平台的价值。

  “我们看好四川的发展机遇,希望以农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以色列和四川的农产业科技合作。”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艾晔乐对记者表示,双方农业合作领域非常广泛,期待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让更多以色列的项目落户四川。

  前来参加金博会的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四川)区域负责人叶建中对四川机遇表示肯定,“我们在四川进行了诸多战略布局,在全国十个省市设立分部,四川是其中之一。相信下一步还有更多动作。”

  应急展上,德国布鲁克探测公司区域经理马克·索瓦德表示,通过上一届应急展搭桥,他们已与广州一家公司展开合作,共同生产一项危险物质检测与识别设备。今年再次来到四川,希望能与四川企业达成合作。

  10家现场推介德企中,生产应急净水设备的就有三家。“我们的便携式净水器、净水药片等,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50%。”Katadyn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净水设备是应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考察发现,这一系列产品目前在四川还没有企业涉及,合作空间值得期待。

  “农博会给我带来很多惊喜,展示了很多没见过的产品,比如四川各民族地区的手工艺品等,特别是在原材料加工上,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泰国孔敬府府尹颂萨·章达拉辊希望,通过农博会和四川的农产品企业进行“亲密接触”,孔敬府将为这些企业提供税收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欢迎他们到泰国投资兴业。

  若尔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昆告诉记者,若尔盖县是四川博览事务局的扶贫联系点,四川博览事务局利用展会平台,帮助若尔盖县的产品走向全川、全国甚至世界。本届农博会若尔盖参展的农产品均为原生态、无公害,但因为高原地区产业发展限制,不少产品尚处于起步阶段,此次参展也是以产业交流为主,期待借助农博会的平台,能有更好的发展机遇。

  展会平台的价值得以凸显。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总经理郎中伟谈到参加金博会初衷时提到,希望通过金博会展示公司形象和品牌,对外宣传中国人寿,“通过金博会助推我们业务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川人民。”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远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博会着力搭建平台、助推教育事业发展,既为广大学生及家长提供了解教育新方向、新动态的窗口,也为学校提供了展览展示的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