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2017-11-30 06:19: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省委宣讲团在成都、达州、省直机关、成都海关、中石化和中海油驻川单位、四川铁投集团宣讲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杨琳)11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在成都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作主题报告,来自省文联、省社科联、省侨联、省作协的代表人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裴泽庆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历史视角、理论视角、战略视角、实践视角、政治视角、四川视角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

  聆听报告后,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广大作家头脑、指导作协工作、引领事业发展,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本报讯(记者 徐莉莎)11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在达州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走进达州的机关、农村、社区、企业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刘坪结合我省和达州市实际,重点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

  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启发思维又鼓舞干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达州落地落实、形成生动实践,全面开启新时代幸福美丽达州建设的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敬松)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九分团在省直机关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陈井安作宣讲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的党员聆听了宣讲。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历来有哪些变化?”“改革开放以来党有哪些探索及理论成果?”“如何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党建有哪些新要求?”……宣讲中,陈井安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分析和详细解读。

  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翔实,结构严谨,让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张舒)11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九分团在成都海关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研究员陈井安作宣讲报告,来自成都海关、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的代表人员聆听了报告。

  宣讲中,陈井安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九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整个宣讲突出四个“新”字,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实际详细分析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内涵。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对进一步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指导性,接下来将结合自身工作领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四川改革发展的具体做法。

  本报讯(记者 董世梅 李欣忆)11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在中石化、中海油驻川单位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孙超英作宣讲报告,来自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南石油工程公司、勘探分公司、四川石油分公司、四川销售有限公司和中海油销售四川有限公司的代表人员聆听了报告。

  宣讲中,孙超英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聆听报告后,中石化、中海油驻川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全面系统阐述十九大报告精髓,结合四川和企业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生动精彩。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要素保障。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在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胡学举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胡学举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胡学举说,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学实、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聆听了报告,四川铁投集团党员干部代表纷纷表示,在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和目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