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企业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7-12-03 07:19: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企业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用新作为开创未来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走进中石化和中海油驻川单位、华西集团等企业,集中进行专题宣讲。

  一场场深入、系统的宣讲,精准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企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开创未来,把党的十九大部署转化为更多发展成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本报记者王眉灵李欣忆 罗之飏

  联系实际,讲得深讲得透

  两个半小时的宣讲结束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孙超英还没走下讲台,就被“学生”团团围住提问。这是11月28日,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在中石化、中海油驻川单位举行报告会时的一幕。

  “本次宣讲结合四川和企业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生动精彩。”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朱荣茂表示,国有企业要紧跟中央要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11月27日,听完专题讲座后,省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的笔记本上写了满满几大页笔记。“这已是第三次集中学习了,收获很大。”孙云说,国企应发挥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紧抓机遇促进经济发展。

  “宣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贵林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定下目标,推动部署变为成果

  我省有国有企业4512家,国有资产投资额占全省投资额逾40%。听完宣讲,企业家们纷纷定下目标,力争早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转化为成果。

  “践行国有企业责任!”中石化西南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鲁小辉在笔记本上划下重重的一笔。他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着力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打造国家名片,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作为四川最早一批“走出去”的企业,四川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熊国斌特别关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工匠精神”。他说,集团内部将尽快优化完善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机制,培养大国工匠,支撑集团“走出去”项目,将“中国标准”推广到全球。

  自我加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四川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大毅对此感受深刻。“中国石化的企业愿景就定位为‘为美好生活加油’。”他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在川成品油管线、成品油库、加油气站网络建设的投资力度,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要素保障。

  “四川铁路通车里程已有6500多公里,但开通高铁只有700多公里。”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勇说,在成贵、成昆等通道性高铁建设的同时,将着力推动川南、成遂渝等城际铁路建设,让我省群众充分享受到高铁发展带来的红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