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社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书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壮丽篇章

2017-12-09 05:47: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彰显坚定政治立场,体现鲜明时代特征,回应新的实践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进一步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作出“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定》,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和省情特征,在坚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对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决定》,对高质量高水平推进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回顾十八大以来治蜀兴川实践,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重大成就,最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四川具体化。面对新时代新的实践要求,我们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继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奋力开创我省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我省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紧紧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也是我省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新的逻辑起点。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国内外、省内外发展条件的深刻变化,切实担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进,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从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是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从现在到2020年,要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走在前列。要实现这个宏伟蓝图,必须坚定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必须突出抓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四项重点工程”。“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完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总体谋划的务实举措,展现了四川无比美好的光明前景。

  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须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明确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经济强省建设步伐;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法治四川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不断提高四川文化软实力;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四川。

  蓝图绘就,使命如山。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激发新作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务必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矢志奋斗、一往无前,奋力书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壮丽篇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