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重型柴油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 上路抽测重型柴油车尾气

2017-12-12 06:40: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殷鹏)12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7—2018年秋冬季重型柴油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有关事项的通知》,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为期两个月的重型柴油车排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蓝天保卫行动方案(2017—2020年)》和《四川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希望通过强化重型柴油车等高排放车辆的污染管控,减少今年冬天我省重污染天气发生频率、减轻污染程度。

  《通知》指出,整治行动将重点加强对货运车、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旅游车等营运车辆的尾气抽测。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情况下,采用便携式设备、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对在道路上行驶的重型柴油车进行尾气抽测。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联动执法,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等8市的环保、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每半个月要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其他市(州)每月至少组织1次专项行动。省级环保、公安、交通运输部门每月将进行督导检查和监督抽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