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融监管局即将挂牌 互联网银行酝酿联手城商行

2017-12-13 07:27:3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杨斌

12月12日,2017天府金融论坛——四川省城市商业银行信贷风险管理与金融科技创新专题研讨会在成都举行。研讨会上,共有四川省社科院、四川省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监局及在川部分城市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出席。

四川银监局副局长李国荣介绍,四川目前有13家城市商业银行和1家互联网银行,四川城商行的综合实力差异较大,受地方经济环境影响,发展也受到一定约束。据称,四川银监局将积极推动城商行利用金融科技,创新经营模式、防范金融风险,实现深度融合。

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琳在会上透露,为支持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四川省金融监管局即将挂牌,一批金融业的相关法规也将对外发布。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新网银行副董事长江海透露,新网银行正在酝酿一个大动作,就是由新网银行搭建一套标准化、数字化、便捷化的信贷业务工具,与合作的城商行实现线上系统与线下网点的资源共享,任何一位进网点的客户扫二维码,就能关注一个公众号,从而进入大家共享的信贷平台,共同拓展零售信贷客户,为客户实现快速放款。据透露,新网银行准备在全国每个城市选择一家合作银行,预计明年上半年就会有首批合作银行落地。成都商报记者 杨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