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 四川将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

2017-12-15 07:03: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周伟 郭静雯)12月14日,记者从在资阳举行的全省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和“地沟油”整治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开展为期1年的“地沟油”专项整治,重点督促指导屠宰企业、肉类加工企业、食用油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80%以上的餐饮服务单位实现“明厨亮灶”。

  本次专项整治分为排查、集中整治、检查督查和总结评估四个阶段,省食安委成员单位将从加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餐厨垃圾回收管控、推动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利用等方面,合力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

  自去年8月我省启动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以来,各地积极探索基础信息电子化、系统操作简便化、效能督查程序化、统计分析智能化、应急指挥视频化的市、县、乡、村四级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有力提升了农村群众宴席、学校食堂等高风险区域食品安全水平,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一般事故发生率大幅下降,社会整体满意度明显提升。

  副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