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十九大代表|高拴廷:要做“大国工匠” 就要常自省多勤勉

2017-12-15 07:06: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图据南充晚报

□本报记者 伍力

12月13日中午,南部福康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接到热线电话,南部县新华路永和佳苑小区外的供水管道爆裂。用户维修服务队马上指挥调度,管道安装工高拴廷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和同事一起忙碌了一个下午,小区在傍晚终于来水了。

参加党的十九大返回工作岗位后,高拴廷的日子比以前更忙。“一方面是冬季来临,老旧管网经常发生爆裂,几乎每天都在一线抢险,另一方面是心中的责任感比以前更重。”这位从一线成长起来的基层党代表,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工匠精神”印象最深。“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高拴廷说,这句话和广大工人息息相关,“企业可能不缺工人,但算得上‘工匠’的还真不多。我们得修匠心、做行家里手,肯干事、能吃苦、善钻研、会创新,推动公司不断发展。”

争当“行家里手”,成为公司上下一致努力的目标。高拴廷介绍,目前公司正在推进南部县第二应急供水工程和老城区管网改扩建二期工程两个重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大家拧成一股绳,加班加点赶进度。“以管网改扩建为例,老旧管网走线复杂,如何省时省力提高效率,成为日常工作的重点。”为此公司开展党员互帮互助,由党员带队专攻难点,还强化了应急抢险队伍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应对冬季突发故障。

当天结束抢修回到公司,已临近20时,高拴廷照例到库房转了一圈。“每次从现场回来,心里都带点问题。这次的做法对不对头,还能不能改进?”他说:“要成为一个‘工匠’,就要对自己职业和手艺常怀敬畏之心,常自省多勤勉重细节。”

体会

十九大报告提到,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作为党员,就要拿出为人民服务的干事激情;作为公共服务企业的一员,就要把用户摆在至高的位置。目前,我们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行风社会监督等活动,用心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未来这样的行动还将继续坚持。

我们还要讲好“福康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角就是我们自己。要讲好这个故事,就要塑造好我们自己,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供水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