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成都经开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

2017-12-21 07:28: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蒋君芳

  □本报记者 蒋君芳

  12月18日,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的整车生产车间内,200辆11米长的旅游大巴下线。“这两天将陆续给海南的客户发过去。”公司副总经理陈卫克说,这款旅游大巴在市场上十分抢手,海南客户要求的交货量超过200辆,只是公司生产能力暂时跟不上。

  产能将在明年7月左右得以改观。陈卫克指着距离生产车间3公里以外的地方说,公司正在抓紧建设新车间。“建成后,公司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将从近1万辆扩大到2.5万辆。”

  提升产能的信心,来自对市场的判断。“汽车新能源化是大势所趋。”陈卫克表示,从2015年正式进驻成都经开区,公司一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生产,并且不断尝到甜头。

  此前,国家《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发展的重点……汽车行业的新风已经从传统汽车转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这些越来越响亮的声音,正不断催促着天府新区汽车产业主要聚集区——成都经开区(位于龙泉驿),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龙泉驿区转型的旗帜指向明确,“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够快、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滞后等现状面前,我们的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已刻不容缓。”

  针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成都经开区更是制定了“各个击破”的策略:促进现有整车企业加快导入新能源车型,跟踪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新能源整车企业,到2021年新能源整车产能达50万辆、产量达40万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