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西高速遭遇通车以来最强降雪 积雪最深达1米

2018-01-04 14:59:4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3日凌晨开始,雅西高速遭遇通车以来最强降雪。截止到今日中午,雅西高速的大雪已停,但是道路积雪很厚,部分路段积雪达到了0.7米,最深的地方超过1米。目前,雅西高速交警、高速路公司、交通执法等部门也在全力铲雪除冰。

因大雪影响,雅西高速彝海至栗子坪路段道路交通阻断,现场部分车辆滞留。“现场人员着力开展除雪融冰,通过撒布融雪盐、铺设防滑垫、启用除雪机具等措施缓解道路结冰情况,力争尽早恢复道路通行能力。”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民警介绍,从3日下午开始,雪越下越大,拖乌山北坡、南坡天气持续恶化,彝海至栗子坪段双向封闭。

“这次降雪,是雅西高速从2012年通车以来最强的一次,连续降雪近30个小时,受影响路段50多公里。”高速交警介绍,因为大雪导致部分车辆滞留,60多名高速交警已经连续上路奋战30多小时,帮助滞留车辆撤离。“目前,天气虽然有所转晴,但是积雪很厚,车辆暂时不具备通行条件,我们全部警力上路,正在全力除冰、疏导车辆,请驾驶员耐心等待。”

据了解,在西宁、德昌服务区和彝海停车区,工作人员帮助被困车辆和人员尽快驶离冰雪路段,免费为滞留人员提供热水、应急食品、简易修车工具及路况咨询等服务。雅西高速西宁、彝海、石棉、荥经等收费站已进行远端分流,并开启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引导被困车辆就近停靠服务区、停车区等候。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