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人巡检二郎山覆冰线路

2018-01-13 06:34: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1月11日,特巡人员在观冰站测量风速。徐千雅王凯莉摄

  1月10日,工作人员用无人机对500千伏甘蜀一二线重冰区进行观冰工作。田力摄

  本报讯(徐千雅王凯莉记者李欣忆)1月11日,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泸定运维分部开始对500千伏甘蜀一二线33号至35号塔进行防冰特巡。

  500千伏甘蜀一二线是四川电网500千伏骨干线路,也是甘孜州水电送出的主动脉。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泸定县二郎山区域段线路覆冰情况明显,不足20千米线路区段就夹杂着20毫米到60毫米不同程度的重冰区。

  早上8时20分,电力工人到达二郎山隧道洞口,半小时雪中攀爬后,一行人到达观冰站,开始忙碌起来——用望远镜检查设备覆冰情况,用游标卡尺测量覆冰厚度,用测风仪记录风速……

  二郎山垭口的杆塔位置海拔超过3000米,电力工人开启了专门针对高寒恶劣环境定制的无人机巡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