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公务机达索猎鹰8X 首秀西南!

2018-01-16 06:15:4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不用候机,起飞前任意时间到达,豪华车辆送抵达公务机,超VIP式的公务机服务被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享用。据粗略统计,2017年成都双流机场公务机起降已达上千架次,成都公务机发展前景被业内看好。

顶级公务机达索猎鹰8X首次亮相西南

1月15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纵横航空-达索猎鹰联合公务机展上获悉,猎鹰8X公务机是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一款超远程公务机,于2017年底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这款翼展宽26.29米,长24.46米,高7.81米的达索猎鹰8X可长时间续航14小时,可从成都直飞洛杉矶、伦敦等地,是达索猎鹰公务机系列的最新款。另外,此次亮相的还有豪华机型湾流G550,湾流G550是马云、王健林等名人都选用的一款畅销的机型。

相较于民航,公务机是一种更为高效的交通工具,适用于对时间要求最高以及私密性要求最高的人群,1月15日,成都商报记者参观了达索8X及湾流G550。乘坐VIP保障车到达公务机处后,G550机组人员早已做好迎接准备,机舱布置精致,分为独立四舱布局,客人可以同时在不同的舱内开会、休息或娱乐,舱内共有18个座位,配有烤箱、咖啡机、全功能厨房、酒柜等设备,另外,为方便这类高净值人群办公,机上还提供商务打印机、wifi等。

公务机属于通用航空的一大分支,和民用航空相对,目前我国内地公务机总量大约300余架,居亚太地区之首,但大多集中在北上深,从2014年到2017年上半年,我国公务机数量增长率分别为11%、1%、-2%、5%,整体发展速度缓慢,但同期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公务机起降平均增速为11%左右,高于同期民航运输10%的增速。

私人订制 成都往返北京40余万元

公务机消费较高,一般为高净值人群所选用,据纵横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务机使用主要有购买和包机两种形式,目前还是以包机为主。据了解,不同机型及行程包机价格不等。以湾流 G550成都往返北京为例,其包机价格在40余万元左右。

与乘坐民航订票不同的是,乘坐公务机需要提前预定并签署合同。通过联系纵横航空“飞行管家”,告知行程需求,然后确认价格,签署合同,起飞前完成全款支付,起飞时间完全定制化。

从国际成熟通航航空市场来看,通航飞行以公务旅游和私人飞行为主,占到整个通航市场容量的50%。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逐年增加的千万级高净值人群,未来通航飞行量将呈现高速发展。

2017年成都公务机起降量达上千架次 发展前景被业内看好

相较沿海地区,中西部公务航空发展相对缓慢,公务机的运行区域主要集中在国内国际经济政治中心地带,航空消费也集中在高净值人群的生活区域。然而,西部地区旅游资源丰富,未来西部公务机发展在旅游和商务活动的结合上将有所发展,近年来,成都公务机起降量呈现大幅增长,顶级公务机品牌也嗅到了成都公务机市场带来的机会。

达索猎鹰公务机中国区负责人亲自前往参加此次达索猎鹰8X的展出,并在成都会见了其潜在客户。达索猎鹰公务机中国区负责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过去3年,成都公务机航空发展缓慢,但随着一带一路政策出台及高净值人群的增加,市场发展潜力大,未来将成为达索在国内的重要市场之一。

纵横航空是四川唯一一家大型超远程公务机运营商,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成都公务机市场表现不凡,单机年飞行小时数已超过业内同机型的平均水平,该负责人说道,仅湾流G550和湾流G450两架飞机包机时长就超过了1000小时,另外,四川本地的托管飞机业务增长情况也令人振奋。同时,民生金融租赁公司飞机租赁事业部副总裁周丽媛讲到,2017年,公司在西南地区就售出了5架顶级公务机,预计今年销售量将增加30%。

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公务机也面临着相应的困难,四川纵横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彬表示,目前没有专门用于通用航空的机场,机场数量不足,同时口岸与时刻资源稀缺,通航机场等基础设施供应不足,行业仍面临着挑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