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防化兵遇到媒体人,这次“跨界”党日活动意义非凡

2018-01-16 18:30:14来源:中国空军网编辑:彭焘 易开红 肖燕锦

速度围观!西部战区空军某防化队搞了一次“跨界”党日活动

冬日的成都,寒意十足,太阳只偶尔从云层里探出头,但在西部战区空军某防化队的军营里,却暖意洋洋。来自驻地地方媒体单位的4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与该部官兵共同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跨界”党日活动。

教导员黄海军为大家讲解部队的历史和荣誉。

仔细参观该部荣誉展。

“我们的防化队对于地方人员来说,是一支‘神秘’的队伍,主要担负对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的群众性防护……

我们部队12次被上级授予‘基层先进党组织’……

这块2008年‘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奖牌是镇队之宝。

这组照片讲述了2011年部队赴重庆销毁遗留毒剂;这组照片是自力更生,美化、建设营区的记录……”

防化队的历史和荣誉“浓缩”在几块展板上,该部教导员黄海军讲起来如数家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认真了解部队之后,该部党员与地方媒体单位的党员共70余人重温了入党誓词,正式拉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官兵与地方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穿戴的防护装备分为两个部分,呼吸道防护器材和皮肤防护器材,用于面部、呼吸道、身体皮肤各个部位免受毒剂、细菌的伤害。”四级军士长黄进详细讲解防护装备,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几名媒体人要求现场体验防护装备的穿戴流程。但“看起简单,做起难”,虽有战士指导,几名体验者也足足花了数十分钟,才勉强穿戴“及格”。

官兵为地方党员讲解装备器材。

媒体人现场体验穿戴防化服。

“警卫拳、擒敌拳、防身术……”在带队班长的口号声中,战士方阵整齐划一的表演博得了媒体人的一致好评。尤其是“防身术”一招一式拆解后,几名媒体人迅速领悟,现场也能“过招”。

官兵指导地方党员穿戴防化服。

地方党员体验800米障碍。

“某区域遭敌化学袭击……”警报声随即响起,不一会儿,几个“大家伙”入场了。救护伤员、侦查取样、标记受染地域、洗消染毒区域、清洗车辆人员……一系列连贯紧凑的“动作”后,危机事故处理完毕,“惊”得媒体人们掌声连连。随后,双方在400米障碍跑、扛圆木、拔河比赛等系列科目中的较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地方党员与官兵互动“防身术”。

“混搭式”拔河比赛精彩激烈。

“术业有专攻,部队官兵和媒体人共度党日可谓意义非凡。”教导员黄海军总结到:“一方面,媒体人可以加深对部队的了解,促进全民国防意识培养。一方面,战士可以接触军人以外的职业、知识和技能,助力科技强军的同时,也能深刻领会‘从哪来、到哪去’的活动主题思想。”

最后,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走进尾声……

“军地协作”扛圆木。

官兵为地方党员展示防化应急演练。

对“染毒”车辆进行洗消。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