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次评选重大农村改革任务年度推进示范县

2018-01-17 06:25: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颜斯睿 记者 李淼)1月16日在成都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宣读并颁发了“三农”领域2017年度三个重要奖项:省级“四好村”、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市、区)、重大农村改革任务年度推进示范县(市、区)。其中,重大农村改革任务年度推进示范县(市、区)评选在我省为首次。

  2017年度省级“四好村”是我省以省委、省政府名义高规格命名的第二批省级“四好村”。2016年,省委、省政府首次命名1481个省级“四好村”。去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把“四好村”创建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重要抓手,加快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幸福美丽新村,全省共创建省级“四好村”2000个、市级“四好村”7756个、县级“四好村”11372个,广大农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2017年度的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市、区)评选工作,将党委政府重视“三农”工作、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三农”投入力度大、创新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作为考量指标。同时,紧密结合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在具体要求中增加了脱贫攻坚、“四好村”创建、重点领域农村改革等内容。

  2017年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农村改革任务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从当年开始,评定一批重大农村改革任务年度推进示范县(市、区)。此项评选明确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革工作、年度重大农村改革任务落实到位、推进农村重大改革任务有特色亮点、实行的农村改革经验做法得到推广等四项要求。

  省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深改领导小组已出台45个涉农改革方案,从2017年开始农业农村改革重心全面转入抓推动、抓落实,首先要树立工作导向,在强化考核传导压力的同时,通过褒奖先进激发各地竞相创新改革的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