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巡视企业党委一把手是整改第一责任人

2018-01-19 06:49: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省属国企情况集中反馈会指出

被巡视企业党委一把手是整改第一责任人

  本报讯(记者陈松)1月17日,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省属国有企业情况集中反馈会在省国资委召开。会议对巡视省属国企发现的主要问题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对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雁飞,副省长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雁飞指出,党中央强调,巡视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被巡视企业党委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企业党委要认真研究分析巡视反馈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推动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动本单位本系统各个层面抓紧抓实抓好整改。

  省委巡视办通报了十一届省委首轮巡视省属国企发现的主要问题情况,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比较突出,存在企业党委功能弱化、虚化、边缘化,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够强;党的建设缺失问题比较明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比较严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好;党风廉洁建设风险突出,招投标领域问题易发多发,资产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涉嫌利益输送等问题。会上,省国资委党委汇报了十届省委巡视国资系统整改情况及本轮巡视省属国有企业整改工作打算,6户被巡视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就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