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合力推动 扎实做好“扫黄打非”工作

2018-01-19 06:49: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杨琳 张立东)1月17日,全省2018年“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第三十一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扫黄打非”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兴平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2017年,我省“扫黄打非”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全年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8万余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1.9万余条,取缔关闭非法网站783个,查办各类案件654件,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深入开展“清源”“固边”“净网”“护苗”“秋风”五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要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规范案件备案、挂牌督办等制度,不断提高案件查办质量和效率,坚决维护出版物市场良好秩序。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继续开展示范网格创建活动,确保网格化管理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工作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合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