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可绑定医保卡直接支付 四川省人民医院移动医保支付功能上线

2018-01-19 15:12:3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继2017年10月,四川省人民医院开通移动支付功能后,近日又放大招,即四川省人民医院微信可绑定成都市医保卡,这意味着,在省医院看病,既可以选择微信支付,还可以用医保卡支付。

如何医保卡支付?首先,需要有一张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就诊卡(目前仍为实体卡);其次,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省人民医院”,并绑定成都市医保卡(省医保卡还未开通移动支付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医保局规定,缴费时如果选择医保支付,只能全额支付应缴的费用,不能与现金混合交付。如果医保账号余额不足,则只能改用其它方式进行缴费,不能与其它方式进行组合缴费,且只能为您自己进行医保支付。

如遇缴费失败等情况,可到医院收费窗口办理补缴。已扣款项经核实后,将会在15至20个工作日退回到支付账户。社保支付正常退费,可持社保卡到门诊收费处指定窗口办理。

如何使用移动医保支付功能?

第1步

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门诊缴费。

第2步

选择需要支付的项目明细,选择支付方式,系统会提示绑定相关社保卡。

第3步

选择普通医保支付后,若已经绑卡则直接进入支付确认页面。

第4步

支付成功,返回支付结果信息。

卿俊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于遵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