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失联"黑马富豪"王仁果已正常履职 公司经营正常

2018-01-20 07:03:5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王仁果在老家的正在修建的四合院

  成都商报记者1月19日获悉,近期突然失联的四川“黑马富豪”王仁果目前已经复联且正常履职,泰合旗下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正常。成都商报记者获得的照片显示,重新露面的王仁果身着便装、表情轻松。泰合集团近年来快速崛起,其在金融、房地产、大健康、文化旅游、教育、农业等多方面均有产业布局。控股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参股数十家金融机构、20余家高星级或主题式酒店,拥有30多家各类子公司等。据公开资料,截至2016年泰合集团总资产已达600亿元。

  王仁果的老家位于广安市石笋镇玉丰村,这里位于四川省东部丘陵地带,居民的口音也更偏向重庆口音。1月18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广安客运东站出发,在蜿蜒曲折的乡间土路上颠簸了一个半小时才抵达石笋镇。在寻访了当地镇长、校长、村长、老师、同村居民后,记者勾勒出了王仁果在家乡的形象。

  石笋镇居民:

  从未见面,有所耳闻

  石笋镇下辖35个村,玉丰村只是其中毫不起眼的一个,但镇上的人十个有九个都听说过王仁果,大家对他的印象十分一致:“玉丰村出的富豪”,年轻一些的人还知道他是“那个泰合集团的老总”,最近则增加了“失联”的传言。王仁果更为家乡人熟知的名字是王果或王果儿,不过镇上见过他的人不多。石笋镇的镇长李兴华、党委副书记苏冕都表示,没有见过王仁果,他也没有在石笋镇投资,“听说他很忙,基本不回老家,都在成都。”

  石笋镇上与王仁果有较大关联的只有石笋中学。石笋中学办公室主任胡开成与王仁果是同村人,据他介绍,王仁果在家中行二,父亲是一名煤矿工人,家里全靠他微薄的薪水支撑,母亲是个普通的农民,奶奶很早就去世了。最早家住在玉丰庙,之后搬到玉丰村一组,一家人挤在一栋平房里,经济状况只能用窘迫来形容。贫寒的家境塑造了王仁果性格中早熟的一面。为了早日走上社会,减轻家庭负担,王仁果努力读书,在石笋中学复读了一年后,199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充财贸中专。

  校长蒋东升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王仁果很少回家乡,5年多来只见过他两次,“一次是他捐款5万元给学校,另一次是讨论贫困生资助章程。”

  玉丰村村民:

  成了大老板,帮扶老家人

  从石笋镇往大安镇方向走6里地,就到了玉丰村地界。两年前,王仁果在玉丰村一队、二队交界处修了个小小的堰塘,以及占地约2000平米的四合院,村民称这里是“王家塘”“王家院”。

  王仁果的二叔、幺叔、幺妈现在住在四合院里,并替他看管院落,据说每月可以领到四千元钱。他们都表示“没什么可说的”。尽管前年就买了地开始修建,直到现在也没有修完,门前停着的一辆挖掘机一直维持着两周前的模样。尚待平整的院内地面与院前小广场上,翻起的红色泥土沟壑纵横,等待种植绿植或是铺设地砖。木制墙柱上粉刷的红油漆已经不再光鲜亮丽,院内两棵从外省运回的大树已经死了一棵。据了解,随着王仁果失联,四合院的建设也一并停止。

  下午3点,记者抵达玉丰村。有村民介绍,四合院是王仁果新建的房子,原来的老房子就在街斜对面,已经卖给他人了。

  玉丰村村长周昌林告诉记者,王仁果曾捐了4万元钱给村里修路。很多村民都还记得,就在两年前,王仁果给每一个满了55周岁的一队村民发了500块钱的红包,第二年给队上每家每户送粮油,这让邻村、甚至同村不同生产队的村民羡慕不已。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实习记者 吴丹若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