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不像”受伤跌落谷底 喇叭河景区紧急施救

2018-01-22 14:34:3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丁伟
/home/img/file/20180122/20180122143525_586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丁伟

1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二郎山喇叭河景区获悉:1月20日下午,景区野生动物保护部工作人员,发现并对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亦称:“四不像”)进行了救助。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下午4时30分许,景区野生动物保护部管理人员童训浩及员工张敬林、梁显富一行3人,按计划巡视景区各动物易出没的点位。在景区开门石瀑布下方的溪谷内,3人发现一只行动缓慢、头部有血迹的麋鹿。

根据3人巡山和经常与野生动物接触的经验判断,该麋鹿可能为失足或与其同类打斗戏耍,而跌落谷底受伤导致行动缓慢。如不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可能其无法继续存活。

随后,3人立即联系运载车辆,并将受伤的麋鹿抬到路边,运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处看护。其后,景区将情况报致天全县二郎山护林站、天全县林业公安局、天全县二郎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相关部门。

当天下午6时许,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达景区,对麋鹿进行了初步查看、诊察,并询问了该麋鹿发现时的相关情况。因该麋鹿为濒危物种且伤情不明,麋鹿随后被运往天全县二郎山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诊断和救治恢复,再根据其具体恢复情况决定是否继续看护或放回自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