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站25日或投运 每天开行10对成渝高铁

2018-01-23 06:19:3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成都东至沙坪坝每日开行10趟车

最早一班

G8501

早上7点41分从成都东站始发,9点24分抵达沙坪坝站

最晚一班

G8533

下午6点20分从成都东站始发,晚7点54分抵达沙坪坝站

最快一班

G8517

中午1点35分出发的G8517次,旅行时间为1小时28分

2015年12月26日,运营里程308km的成渝高铁正式投运,此后,坐高铁成为了成渝两地人民往返交流的优先选择。

很快,这条高铁通道将会更加便捷。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此前一直在进行扩能改造的重庆沙坪坝站或将于本月25日投运。该站投运后,成都市民从沙坪坝站出站后,步行2、3分钟换乘重庆轻轨,10分钟内即可抵达磁器口,半小时到解放碑等景点。

沙坪坝站或于25日开通 每天10对成渝高铁

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天陈路19号、紧邻三峡广场商圈的沙坪坝高铁站,经过紧张的扩能改造,将成为成渝高铁的经停站。对于前往重庆的成都市民来说,沙坪坝站紧邻商圈的地理位置及有轻轨1号线接驳的交通配套,显得比目前成渝高铁的终点站重庆北站更为便捷。

日前,重庆市交委发布信息称,沙坪坝站将和重庆西站于本月25日同步投运。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上查询发现,从本月25日起,成都东站至沙坪坝站的成渝高铁车次已上线,但尚无具体时刻表。

随后,记者在12306官方微信平台上,发现通过“余票查询”功能,已经可以搜到具体时刻表。据时刻表显示,1月25日起,成都东至沙坪坝每日开行10趟车,最早一班G8501次,于早上7点41分从成都东站始发,并于9点24分抵达沙坪坝站;最晚一班G8533次于晚上6点20分从成都东站始发,晚7点54分抵达沙坪坝站。其中最快的一趟为中午1点35分从成都东站始发的G8517次,行驶时间为1小时28分。

同时,沙坪坝至成都东每日开行的10趟车中,最早一班为G8510次,于上午10点整从沙坪坝站出发,并于11点28分抵达成都东站,同时这也是最快的一趟,旅行时间为1小时28分;最晚一班为G8544次,于晚上8点16分从沙坪坝站出发,并与晚9点52分抵达成都东站。

但需要指出的是,对于以上信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目前沙坪坝站的投运时间尚未最终确定,详细信息还请旅客密切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手机app。

重庆西站25日投用 成都到重庆可在3个站下车

同时值得期待的是,位于沙坪坝区凤中路168号的重庆西站,也将随着本月25日渝贵铁路的开通而正式投用。

成都商报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了解到,成都东到重庆西1月25日将开行12趟动车和高铁,最短旅行时间为1小时26分,目前已开始售票。其中商务座票价为438元,一等座票价为233.5元,二等座票价为146元。但同时记者也注意到,部分成都东至重庆西的高铁列车仍因列车运行图调整而暂停发售。

届时,成都市民到重庆便有重庆西站、沙坪坝站、重庆北站三个选择。那到底在哪个站下车最方便呢?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沙坪坝站有轻轨1号线接驳,高铁出站后换乘轻轨,半小时内即可抵达解放碑、烈士墓、磁器口等旅游景点,同时距重庆大学城也较近;重庆北站北广场出站后,可坐接驳车换乘轻轨3号线,直达江北机场、观音桥商圈等;重庆西站距重庆商圈及景点相对较远,且尚未有轻轨接驳,但有公交接驳至江北机场及轻轨1、2号线。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