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温累计下降5~7℃ 成都今夜或进“冰冻模式”

2018-01-23 06:27:1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进入了新的一周,太阳悄然离去,天一下子变得阴沉沉的,而冷空气已整装待发,四川盆地将迎来考验。

22日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本周冷空气来袭,低温持续时间长,气温累计下降6~10℃,四川盆地无法避免。

22日上午11点,自贡市气象台率先发布了寒潮天气预警,预计23日至26日该地区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低温持续天数较长。从下午开始,成都、内江、眉山先后发布降温天气信息。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成都在23日晚上开始的未来72小时,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23日当晚,冷空气的“先头部队”抵达蓉城,带来小雨。冷空气影响时伴有3~5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阵风6级或以上,山区有雨夹雪。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此次降温天气将一直持续至下周。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