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凝聚智慧力量

2018-01-24 07:00: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重要部署,动员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以及各族各界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同心协力,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过去五年,团结奋进成为响彻时代的主旋律。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省上下砥砺奋进、拼搏实干的五年,是治蜀兴川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五年。五年来,人民政协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注重协同互动推进工作,注重发挥委员作用,不断提升了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五年来,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奋力推进“两个跨越”、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展望未来,鹏程万里,更当协力共进。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这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工作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全省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发挥积极性和创造力,准确把握我国我省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围绕“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务实献计出力,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广聚合力,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谱华章。回望过去,在我省破浪前行的征程中,总能看到各级政协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身影;今天,踏上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我们期待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历史使命,积极履职担当,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谱写新时代激扬奋进的华彩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