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参加两会他连退两张机票

2018-01-24 07:39: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履职记

  □本报记者 袁婧

  “哎呀真不好意思,公司有个会,没有迟到吧?”1月23日上午11时,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斌一到驻地宾馆报到处,就连连表示抱歉。这位新委员认真谦逊的态度也逗乐了现场的工作人员。

  “按照一个月前的计划,这几天原本在外地出差,为了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我连退了两张机票。”面对记者,刘斌率先打开了话匣子,他说,第一次当选省政协委员,虽有压力但很光荣,一定要把握住参政议政的机会,不辜负人民群众对他的信任。

  刘斌所在的成都彩虹集团在四川可谓家喻户晓。“我们可是专业生产电热毯超过30年。”刘斌打趣道,他准备的提案也是围绕传统企业如何优化升级转型发展展开的。为何会有如此想法?

  “你知道吗,现在很多年轻人根本不知道电热毯,电热毯必须开发更多功能,才能避免被市场淘汰。”刘斌免不了拿自家产品举例,他透露,公司正在和深圳的研发企业合作发展智能家电,电热毯不再只是加热,还能实现睡眠监测、除螨等功能。

  “如何转型,就是要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刘斌说,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传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仅是彩虹一家需要面对的问题。他准备的提案就是希望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为创造更加舒适美好的生活尽一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