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委员带着两份提案来报到

2018-01-24 07:40: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记者 袁婧

  1月23日,来自自贡的政协新委员俞秉兰起了个大早。和她一样,自贡市28名政协委员早早地集结完毕,在当地参加一个小时的培训后,踏上了开往成都的大巴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高速路车程,上午11时许,俞秉兰及时赶到驻地宾馆报到。“28名政协委员中有21名都是新委员,自贡市政协组织的培训很及时也很必要。”俞秉兰说,新委员更应该重视新身份、新职责,此次参会,自己可是有备而来,一早就准备了两份提案。

  完成了报到手续,俞秉兰就拿出了自己的一份提案,“创新创业如何从青少年着手,对于自贡这类城市还有很多要做的。”在先后调研自贡汇东实验学校、自贡市育才小学后,俞秉兰发现,很多科学老师还是使用比较简单的教学方式,例如照着课本科普,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得不到锻炼和提高。

  “这样的情况可能不只是自贡的学校存在。”俞秉兰提议在学科设置上明确科学课的重要性,同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中小学配备专门的科学老师,着重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

  俞秉兰带来的另一份提案,则聚焦环境保护。“沱江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涉及自贡、内江、资阳等地,建议由全省统筹规划。”她说。

  俞秉兰告诉记者,政协委员的新身份给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站好政治站位,“要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