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四川省委:大力推进电动汽车发展,为打赢成都平原蓝天保卫战助力

2018-01-26 09:4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琴

目前,成都市汽车保有量已达460万辆,汽车尾气污染已成为成都大气污染的重要贡献源。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作为实施节能减排的重要方案,将有助于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的完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环境宜居城市目标的实现。截止2016年底,四川省电动汽车保有量仅为1.45万辆,破解电动汽车产业在四川地区的发展困境,不仅有利于促进该行业在区域内的辐射与推广,也是打赢成都平原蓝天保卫战的关键。

为此,特建议:

一是结合四川、以及成都平原地区的能源特点,制定针对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综合战略规划。

二是以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关于“超过5万辆在线运行的公交车将逐步替换为新能源车辆”的目标为支撑,考虑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

三是高度重视电动汽车的电池、马达、控制系统等配套设备的发展。

四是充分发挥我省拥有大量的稀土和钒钛资源,以及锂等绿色能源金属的优势,对燃油车采取更严格的环境限制措施,提高燃油车的环境税,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五是鼓励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等行业核心技术研究开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