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会展大年”重头戏提前看

2018-01-30 10:07: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田珊

  两年一届的西博会如何办出特色?

  会展业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痛点”如何“去痛”?

  西博城将承载多个重磅展会,它准备好了吗?

  关注

  2018年,是四川会展业的大年,全省展会龙头西博会将在今年秋季举办,主宾国为意大利。1月9日,刚履新的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杨庆龙在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表示,将创新办好第十七届西博会。

  新一届西博会正徐徐揭开面纱,将带来哪些惊喜?有哪些重头戏值得期待?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提前剧透今年四川会展业即将上演的“大戏”。□本报记者 李欣忆

  A

  最值得期待

  西博会的意大利风情

  最让人期待的当然是第十七届西博会。

  “西博会两年一届,去年轮空。但组委会秘书处去年一直在谋划,怎样让第十七届西博会出新出彩。”1月23日,杨庆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西博会值得期待的亮点至少有三个。

  一大亮点,意大利风情碰撞中国西部风采。自2013年西博会首设主宾国以来,蒙古国、法国、德国相继担任西博会主宾国。而第十七届西博会主宾国已确定为意大利,意方将派遣高级别代表团出席,设立意大利国家馆,举行一系列会议和活动。作为欧洲第二大制造业国家、时尚美食的风情国度、旅游文化的梦想之地,意大利与西部各省市都有许多交流合作的空间。据透露,意大利的时尚业、美食、足球等,都将在本届西博会上展示呈现。

  二大亮点,增强“一带一路”元素。上届西博会,“一带一路”元素已很鲜明,专设有3个“一带一路”馆和1个“一带一路”暨国际合作馆,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开幕式暨主论坛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等重大活动均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杨庆龙介绍,本届西博会将更加突出“一带一路”特色,除保留原有元素外,还正在策划“一带一路”投资研讨会,助力西部企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

  三大亮点,更加突出平台作用。“西博会的主体功能是搭建西部对外开放的合作平台。”杨庆龙说,进一步拓展西博会开放合作的空间,紧紧贴近市场需求,动员西部各省(区、市)积极合作、调动省内各市州深度参与,让各方充分利用好西博会对外开放、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功能,取得最大的成果,是西博会迈上新高度必须倚重的力量。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