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激动!北斗三号第三次全球组网卫星在西昌成功发射

2018-02-12 20:17:54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彭焘记者:朱雪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2月12日13时03分,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一枚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载两颗北斗三号卫星顺利升空,直冲云霄。此次发射的是北斗三号第三组全球组网卫星,也是今年春节前,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最后一发。

发射现场视频↓↓

/home/img/file/20180212/20180212202042_086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发射成功,可以安心过个春节,节后会更忙。”担任此次发射阵地01指挥员的鄢利清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素有“北斗港”之称。从2000至今,所有的北斗卫星均从这里飞向太空,成功率达100%。2018年,“北斗”卫星发射井喷,预计全年要发射18颗。除了已经发射的三组外,如继续按照“一箭双星”模式,今年还要完成6次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发射。

发射中截图↓↓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