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成都机场加班飞行15个航班

2018-02-13 06:59:23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昨日是进入春运第12天,距离春节大假仅有两天,记者从成都机场了解到,自本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成都机场已安全运送出港旅客83.7万人次,平均每天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3万人次;安全保障航班起降12089架次,单日平均航班量达1007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756个架次。伴随春节大假临近,回家的旅客越来越集中,部分航线机票也变得越来越紧俏,昨日成都机场加班飞行了15个航班从拉萨、温州等地接乡亲回家。

据了解,昨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98架次,其中加班航班15个、包机航班3个,加班航班比去年同日增加了5个。据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的15个加班飞行航班全部安排在客源较集中的拉萨、林芝、北京、温州等回蓉航线上,3个包机飞行航班安排在国际航线上。成都机场目前仍处于高位运行中,预计昨日成都机场运送出港旅客逾7.1万人次,此次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至除夕。

据介绍,目前成都机场出港旅客主要到北京、上海、广州、海口、三亚、武汉、昆明等城市,旅客主要以回乡探亲为主,占出港人数的七成以上;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拉萨、福州、厦门、长沙、武汉等务工人员较集中城市。目前成都机场每天进港人数大于出港。

昨日,成都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共安排88个航班,其中国际71个、地区17个。由此可见,出境游高峰还未到来,但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预计今明两天成都机场将迎来出境游高峰,并将持续至2月18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