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APP开通在线快处 成都轻微交通事故全市可网上快处

2018-02-14 06:48:4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交管12123”APP近日新增轻微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处功能,如果发生类似事故,当事人只要在手机上即可完成快处,划分责任范围。

据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事故大队民警邓涛介绍,除涉及人员伤亡、酒后驾驶、载危险品等严重交通事故、违规以外,一般不涉及人员伤亡、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都可使用“交管12123”APP的“事故快处”功能进行在线处理。

民警为成都商报记者演示了使用流程。演示现场,两位车主驾驶两辆汽车发生刮擦,车主下车后即打开手机进入“交管12123”APP,此时系统自动定位到事故地点。随后,由一方车主根据APP提示拍照取证,其中三张需按照APP规定的角度,分别为侧前方、侧后方和碰撞部位,以辨别机动车号牌及道路标志标线,车主也可继续自行上传3张事故照片。

提交照片后,如事故责任明确,双方车主可选择自行协商在先处理,按步骤采集双方车主证件信息及证件照片、选择事故情形、其他当事人短信验证码确认、手写签名后进入保险定损和理赔阶段;如双方车主对责任认定存在不同意见时,则选择交警在线认定,警方将实时处理,完成认定并生成事故责任认定书。

“开通这个功能,是为了让市民更快捷、高效的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同时也提高了交警部门的工作效率。”邓涛介绍,目前在全成都市都可使用该功能,省内其他城市将相继铺开。 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