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昨日接待游客量全国第一 自助游是主流

2018-02-18 06:54:57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 (记者 程怡欣) 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温度适宜,游客接待量稳步上升。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昨日,四川、广东、江苏、湖南、河南、安徽、山东、湖北、广西、浙江等省接待游客量依次排名前十,约占全国游客接待量的63.75%。昨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0.87亿人次,同比增长10.6%,实现旅游收入1107亿元,同比增长10.7%。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保障市民游客出行的人身财产安全,成都市旅游局从2月17日至春节黄金周结束,将联合相关部门陆续到各景区景点进行安全督查和抽查。

昨日,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和主要景区干道出现车辆缓行,双流机场出境游迎来新高,多个旅游景区出现十分火爆的场面。各地探亲团聚、携家人短途旅游、城乡民俗休闲游持续升温,自助自驾出行仍是主流方式,全省迎来了春节假日旅游的小高峰。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洛带古镇接待游客11.5万人次;武侯祠接待游客9.17万人次;宽窄巷子接待游客7.5万人次;平乐古镇接待游客7.2万人次;街子古镇接待游客6.96万人次。

近年来,四川新创建了一大批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停车场、旅游厕所、民俗特色酒店、农(渔)家乐、温泉雪场等旅游服务接待设施大幅改善,农业观光游、体验采摘游、休闲运动游、亲子乐园游成为节日最大亮点。三圣花乡、雅安牛碾坪梯田茶园、各大古镇等近郊旅游景点和成都西岭雪山、广元曾家山等“滑雪泡温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热捧。各地农家乐、民宿、餐饮生意火爆,旅游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全省各地突出“美丽四川”“美食四川”“休闲四川”文化品牌和精彩历史人文故事,筹备推出特色文化旅游活动100余项,各大景区抢抓机遇,深挖文化内涵,丰富游客体验,武侯祠大庙会、书画奇石根雕展会、自贡恐龙灯会、汉源环湖路龙船游、阆中古城张飞巡城和秀才赶考、兴文县第三届苗族踩山节、中国死海八仙闹死海新春灯会等节日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感受浓浓年味,景区人流如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