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这些热门展览还没去?节后观展,博物馆走起!

2018-02-24 12:4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春节七天长假已经过去了,小伙伴们是不是还有点儿回不过神儿,觉得还没玩够?(偷笑)今年你是外出旅行,还是宅家逛吃逛吃?外出旅行吧到处是人山人海,宅家逛吃又容易胖……于是,就有很多人选择过一个“文化年儿”。趁着长假,逛逛博物馆、看看展览,既饱了眼福又“涨姿势”,这真是极好的!这不,据成都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发布数据显示,春节7天,进馆游客及观众超过了150万人次。

什么,你不想在春节的时候去拥挤,所以没去博物馆?别急别急,成都各个博物馆的热门展览和重要活动还没有结束,贴心的小编为你整理了一份“节后看展指南”,赶紧拿去,不用谢!周末成都有好天气,明儿咱们一起去逛博物馆吧!

四川博物院

1、道本同源——徐里、田黎明、赵建成、刘万鸣、徐青峰作品展(四川展)

时间:2018年2月10日——3月4日(周一闭馆)

五位艺术家在各自的艺术领域都具有代表性和学术研究性,他们通过几十年的审美积淀和对创作技法的锤炼,已经形成自己所独有的绘画形式语言,这种绘画语言的形成是艺术家的真挚情感及真诚表达所赋予的,不仅需要纯熟的绘画技巧,独特的艺术审美,深厚的生活体验,还需要某一瞬间对艺术之道的顿悟。五位艺术家作品既展现出了他们热爱生活的共同点,同时也展示出了他们在艺术道路上的不同探索,以及各自不同的艺术风格与绘画语言特点。

2、天府丹青地,笔争造化功——四川书画精品展

张大千芭蕉竹石仕女图轴

时间:长期在展

“天府丹青地笔争造化功”巴蜀书画精品展,包括了张大千的《芭蕉仕女图》、张善孖的《画虎图轴》、黄宾虹的《墨笔山水图横披》等作品,其中川博馆藏的部分明清时期书画精品也将同时展出。

另外,四川博物院张大千书画馆展品调整后已全新亮相。作为全球收藏张大千作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此次展品调整中特别增选了张大千先生的50件/套作品,其中包括了12米长的《萨埵太子舍身饲虎图》等敦煌壁画临摹精品。

延伸阅读:

四川博物院推出文化惠民书画大餐

川博张大千书画馆换展 12米长敦煌壁画临摹精品亮相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