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31亿!《红海行动》让这位四川投资人大赚

2018-03-09 07:32:2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张世豪

今年春节档最抢眼的电影非《红海行动》莫属了——这部根据“也门撤侨”真实故事改编的军事题材电影成为最大黑马,靠口碑完成票房的逆袭。截至目前,影片的票房已经突破31亿元,让各大投资方稳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也有四川资本介入,四川电影投资人刘力鸣就投资了《红海行动》。近日,成都商报记者专访了刘力鸣,他透露其投资的下一部影片《国家行动》,极有可能今年在成都拍摄。

谈电影

成功在意料之中

《红海行动》讲述的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在异国他乡解救人质、执行撤侨任务等精彩故事,正是中国军队近年来勇担和平使命的真实写照。2月16日全国公映,目前已取得31亿元票房,是近年来主旋律商业电影中少数口碑和票房俱佳的影片。

对于《红海行动》取得的不凡票房成绩,投资方华鸣星空董事长刘力鸣显得十分淡定:“我们在电影上映前就有一个目标——保20亿冲30亿,现在应该说是达到了预期目标,成功在意料之中。”他称成功是因为“电影品质做得好,内容做得好。”

谈到为什么参与投资《红海行动》,刘力鸣表示更多是出于对林超贤导演及电影内容的信任,“我们这次跟林导是第二次合作了,之前就投资了他导演的《湄公河行动》。”正是出于这份信任,华鸣星空此次的投资比例也显得较大,而喜人票房也让投资方获得了应有的回报。

记者了解到,《红海行动》的总投资为5亿元,根据业内估算,票房达到15亿制片方就能实现盈利,按目前票房31亿估算,片方的分账票房将超过10亿元。据悉,峨影集团也参与了该片投资,成都资本在热门影片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谈幕后

拍摄时遇到沙尘暴

刘力鸣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红海行动》还没有上映他就已经看过了。谈到最喜欢哪场戏,刘力鸣显得十分纠结:“哪场戏啊?这个问题还真把我问住了,我觉得都挺精彩的,因为每一场戏我们拍得都很真实,都挺棒的!”对于拍摄的辛苦程度,刘力鸣直言电影的拍摄地在北非,从摩洛哥一直拍到沙漠的中间,“不应该用辛苦而应该用艰苦来形容,毕竟我们的剧组很庞大,五六百人的大剧组,最多的时候我们用到了一千多人,要调动当地的各种资源。”

电影拍摄时,刘力鸣曾去探过班,“去了摩洛哥,来回倒腾,很麻烦。”除了出行的不便,气候的不适应也成了考验剧组的一个大难题。“白天地表温度可能达到50℃,但晚上就要穿羽绒服,每天都可以感到四季的变化。”拍摄期间还遇上了沙尘暴,刘力鸣向记者透露,几乎每天都会有沙尘暴,而拍摄的那天是最壮观的一次,“吹得眼睛都睁不开,一说话沙子全吃到嘴里去了。”

谈投资

投资《金刚王》赔了一千多万

2009年,刘力鸣在北京成立公司,陆续投资了好几部影视剧。2012年投资电影《画皮2》(当时票房高达7亿),让他赚得第一桶金。但2013年,他投资《金刚王》赔了一千多万,“电影本来就是一个高危行业。”

这几年,刘力鸣跟博纳影业合作,主要投资主旋律大片。刘力鸣表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是自己的良师益友,“私下是老师,教了我很多电影方面的知识。”刘力鸣认为现在是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你首先要扎扎实实地把内容做好,然后呈现给观众。如今已过了观众为了看到某个明星而去看一部电影的时代。”

接连投资《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被问及是否对主旋律军事片有特别偏爱,刘力鸣表示,眼下更倾向于主旋律、现实方面的题材,所以今年还会陆陆续续投资四五部电影,都是很大的IP。

刘力鸣还向记者爆料:下一部电影《国家行动》有可能会放在成都拍,“我们正在对接一些剧本的事情,将于7月开机。”还是林超贤导演吗?刘力鸣不愿过多透露,表示还在商榷中,“反正今年要拍,整个故事基本上都出来了,剧情肯定会让人热血沸腾。”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刘珂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