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至九襄绕行攻略发布 应急车道最快15日开通

2018-03-12 07:04:1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制图杨仕成

正在建设的应急通道。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摄影报道

G5京昆高速雅西段,作为四川南北交通大动脉,是成都前往攀西地区的必经之路,受瓦厂坪大桥地质灾害影响,雅西高速荥经至九襄段目前已实施交通管制,大量车辆绕行,备受社会关注。

3月1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随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前往雅安荥经、天全等地,探访雅西高速应急通道建设情况,了解交通管制后最全面的绕行攻略。

大车往返绕行 108国道实施单边放行

10日下午,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前,高速交警六支队六大队大队长袁涛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在经历连续多日的拥堵后,目前荥经站车流量趋于平稳。

在雅西高速实施交通管制后,大量往来于成都和攀西地区的车辆,纷纷从荥经下高速,转向国道108线翻越泥巴山,给国道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

“雅西高速荥经段日均车流1.2万辆,其中有三千辆货车。”袁涛说,由于雅康高速禁止货车通行、省道306线金口河段有多座桥梁限重35吨,很多四、六轴货车,只能走国道108线绕行。

为保障道路畅通,目前108国道采取限时单边放行。具体措施为:每日1时至11时,由汉源往荥经方向放行;每日13时至23时,由荥经往汉源方向放行。请大家结合放行时间合理安排行程。

同时,交警提示司机朋友,通过108国道泥巴山路段时,一定要谨慎慢行,并携带足够的饮水和干粮,以备不时之需。

小车至成都 走省道217+雅康高速

在雅康高速通车后,往返成都西昌多了一条绕行线路。

从成都驾车到雅安后上雅康高速到泸定,然后经省道217线到石棉站上雅西高速继续南下,反向亦然。

总体来看,走这条线路沿途保障较好,但相比绕行108国道要多出40公里左右路程。

10日下午,高速交警四支队雅康大队大队长王涛提醒,雅康高速目前为通车试运行,禁止黄牌和车货总高2.2米以上蓝牌车辆通行,只能通行小车。

为避免大家在泸定收费站长时间排行,建议前往西昌、石棉方向的车辆,在两路出口(新沟收费站)下高速,经国道318线转省道217线,在石棉站进入雅西高速,也避免经过泸定县城。

王涛提醒司机朋友,目前雅康高速全线无加油站,过往车辆须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好路线和备足油料。

小车至川南 绕行省道306线需谨慎

避开荥经至九襄管制路段,除开走省道217线+雅康高速,大家还可以走省道306线至乐山金口河,上成乐高速。此线路主要推荐给往返于川南和攀西的司机朋友,如果是前往成都,绕行距离太远不建议采用。

从乐山出发,沿306省道经峨眉山市、峨边县、金河口区抵达汉源站上雅西高速继续行驶,反方向亦然。不过,省道306线弯多路窄,且多为临河临崖路段,希望过往车辆谨慎慢行。

应急通道 最快本月15日开通

在实施交通管制、规划绕行路线的同时,交管部门正在加紧建设两条应急通道。

借助应急通道,车辆可提前下雅西高速,通行一段应急便道,避开已经管制的路段,再驶入雅西高速。和绕行雅康高速和乐山相比,应急便道绕行距离最短、最快捷。

据四川交投集团川高公司消息,目前2号应急通道建设进展顺利,有望于3月15日开通。届时,雅西高速来往车辆可通行应急便道,大大缩短绕行里程。目前通行便道的暂定绕行方案为:

成都至西昌方向的小型汽车:从雅西高速龙苍沟收费站出站,经1号应急通道(龙苍沟互通连接线-荥岗路-龙安路),在雅西高速小大岗大桥(K1991)驶入。

西昌至成都方向的小型汽车:从雅西高速小大岗大桥(K1991)驶离,经2号应急通道(龙安路-花凰路-国道108线),在雅西高速荥经收费站驶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