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会22日开幕 明日发售地铁畅行卡5日内不限次数坐地铁

2018-03-16 06:11:3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3月22日至24日,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首次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可直达西博城的地铁1号线三期将在糖酒会前开通,市民们可以坐地铁去逛展了。此外,“2018年糖酒会地铁畅行卡”将在明日发行,购买此卡后可在5日内不限次数、距离乘坐地铁。

据悉,从糖酒会的专业度出发,避免出现超大客流引发安全隐患,本届糖酒会依旧对门票进行动态调控,首日门票为100元,第二日、第三日门票均为20元,建议市民错峰观展。

驾车看这里

设核心管控区域

禁止无证车辆通行

据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98届糖酒会期间,将以西博城为中心,东至梓州大道(不含),西至天府大道(不含),南至广州路(不含),北至宁波路(不含)设为核心管控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组织和管理措施。机动车凭糖酒会指定车证通行,禁止无证车辆通行。该区域内的单位及个人机动车凭《机动车行驶证》或相关证件通行;允许出租车、持证糖酒会区间车、宾馆直通大巴、展商大巴、专线公交、应急公交车和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通行。核心管控区域内蜀州路、福州路除特种车辆、专线公交、应急公交、出租车等指定车辆外禁止所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此次糖酒会西博城内将共设置停车位4900个,仅供持证车辆停放。大会主办方在西博城周边设置2个临时停车场(宁波路),共计2600个车位,供社会车辆、网约车、共享汽车等无证车辆停放。

适时进行分流

诱导社会车辆绕行

参展商和观展市民车辆将按不同线路通行。其中,前往西博城的持证车辆可以经天府大道、红星路南延线、通州路、广州路、汉州路按照证件种类到达指定停车区域停放。前往西博城的出租车可经天府大道、红星路南延线、宁波路、汉州路、福州路在指定区域上下客。无证车辆经天府大道、红星路南延线前往西博城,到达西博城后经宁波路在设置的临时停车场停放,无证车辆禁止进入西博城管控区域内。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展会期间前往西博城的主要道路天府大道、红星路南延线车流量激增,为保障道路交通正常运转,将适时采取分流措施,诱导社会车辆通过剑南大道、益州大道、双楠大道、机场高速、成雅高速、成自泸高速等道路进行绕行,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公交、地铁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乘地铁看这里

延长高峰时长

畅行卡明日开售

成都轨道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满足糖酒会期间客商及乘客出行需求,已有针对性地对线网运能进行提升。

“我们将增加上线列车数。”该负责人表示,增加列车后,1号线三期共线段(韦家碾站-四河站)将达到系统2分钟行车间隔的极限运能,即每隔2分钟就有一趟列车进站。同时调整开行交路,增加主线华阳至科学城段发车频次,主线段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平均3分钟,平峰行车间隔压缩至平均5分15秒。

另外,高峰时长也将进一步延长,早高峰由平常10:00延长至10:30,晚高峰则由16:30提前至13:00。同时,糖酒会期间高峰时段集中组织1号线三期17列“座位6改4”车辆(增加运力96人/列)上线。在西博城、广州路站也会增加7台双向闸机提高通过能力。

同时,“2018年糖酒会地铁畅行卡”将于明日开始售卖。该卡售价为70元/张,使用期限为从首次使用至第5日运营结束,5日内可不限次数、不限距离乘坐地铁。糖酒会期间在1号线火车北站、人民北路站、文殊院站、骡马市站、天府广场站等12个糖酒会客商驻地酒店附近地铁站进行售卖,同时在博览城会场内、西博城站、广州路站也增设有30个人工售卖点。

坐公交看这里

多条公交线路加密

高峰期收车延时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3月22日、23日,将加密公交G90(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地铁天府五街站)、G91(火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天府五街天府大道口)早晚高峰发车班次,同时早高峰收车时间由9:00延时至12:00。

在3月22-24日期间,将加密T1(地铁华府大道站-天汉路站)、T6(天府创客站-天汉路站)公交车班次。此外3月22日~24日9:00~12:00,开行单向由地铁五根松站至西博城的直通车,3月21日~24日15:00~18:30开通西博城2号门至火车南站综合枢纽站的单向直通车。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尹沁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