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真切看到民企的蓬勃发展

2018-03-16 07:16: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昨亮相“委员通道”——

  □新华社记者 于佳欣 潘洁 赵文君

  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一条百米长的红毯从入口直通万人大礼堂。

  从3月3日至15日,共有三场“委员通道”在此举行,33位全国政协委员走上红毯,回应百姓关切,积极建言献策。

  首次开设“委员通道”,是2018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创新开放之举。这条通道,直通民心,也通向了中国新时代的奋斗征程。

  15日上午8时30分许,大会堂东门大厅北侧,第三场“委员通道”准时开启。

  改革开放40年,做实业36年,参政议政25年……“这一路走来,我真切地看到了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

  走上“红毯”的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感慨颇深。“希望”,既是他最初创办企业的名字,也代表着民营企业和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

  刘永好是33位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的委员之一。他们来自不同的界别行业,其中新任委员占75%左右。

  短短的“委员通道”,成为了解中国的一扇窗——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作为首个亮相的委员,中国首位飞天航天员杨利伟委员表示。

  “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委员自豪地讲述他和他团队的研究成果:“芯片是信息革命的核心和主要推动力之一。我们自主研发设计的芯片,已经占领全球计算机图像输入芯片60%的市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基础研究发展迅速,学术产出和影响力提升,可角逐国际大奖的成果逐渐出现……”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委员说。

  ……面对记者提出的一个个问题,委员们坦诚相对,彰显出卓越风采,也展露出中国开放自信的形象。“委员通道”汇民声、聚民意、展风采、显作为,成为本次政协大会的一大亮点,也为中国踏上新征程不断汇聚奋斗的力量。

  “我坚信,民营经济发展将越来越好,中国经济也会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迈开步子,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刘永好的一番话,道出了委员们的心声。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编辑推荐